贺云笙

一只咸鱼

【羡澄】故剑已伴故人守(中上)


以  流年  为故事背景。
魏哥视角。










在魏婴盼星星盼月亮的想念中,金光瑶姗姗来迟。又给魏婴撒下一记猛料。

魏婴捂紧自己的小心脏,十三年来没听过啥大消息,他表示一连面对两个大消息——虽然间隔了三个月,他得缓缓。

金夫人竟然和金光瑶是兄妹!

他们还成了亲有了孩子!

魏婴:世界变得太快,我已跟不上潮流。

可惜魏婴被困在随便里面,动弹不得。不然魏某人说不定还能蹦哒一下,表达自己的惊讶之情。

没等魏婴平复完自己的小心脏,他就发现自己出鞘了!随便出鞘了?!

魏婴:∑(°口°๑)❢❢

十三年来第一次见到光明,魏婴还没来得及热泪盈眶的激动一下,就发现情况不对。

哎哎哎,老子怎么和“恨生”打起来了!

Σ(ŎдŎ|||)ノノ

被恨生拧住的魏婴:……没想到你是这样的金光瑶。有你这么欺负剑的吗!

“啪!”

大概是听到了魏哥的心声,不到一刻,随便便被插回了剑鞘。

等等,让老子再看一眼光明!我爱光明!


或许是老天也觉得魏婴可怜。于是,给了他再见天日的机会,还免费给了他一个“身体”。


魏婴:……我申请回到剑里面,我申请没有“身体”!


谁能告诉他现在是个什么情况!哦,谁都不能,没人看的见他。夷陵老祖冷漠脸。

呵呵。他站在金光瑶的密室里,看着一群人叫一个看起来陌生的男人夷陵老祖。


“江宗主当初在大梵山,用灵兵紫电当着众人的面抽了他一鞭子,莫玄羽并未被夺舍啊。是吧江宗主?”

“大梵山,不错,这么一提醒,我记起来了,在大梵山出现了什么东西。当时在场召出温宁的,正是这位莫玄羽……”

江宗主!

魏婴头皮一炸。江宗主,江……澄。

他飘散的思绪瞬间回归,像是提线的木偶被卡了脖子,一点一点的转过头去看那个熟悉又陌生的模样。

他比十三年前要成熟多了,也比十三年前的他更加阴霾。

隔着十三年的时间洪流,魏婴第二次细细的打量江澄。第一次这么认真看江澄的时候,是在他们小时候为师姐捕貂。那是他第一次发现自家师弟长得也很好看。

现在的江澄依旧是好看的紧,即便眉间有未曾化去的阴霾,他的样貌也是顶好的。

他像是一个做贼心虚的小偷,明明在场没有人看的见他,却依旧走的小心翼翼,偷偷摸摸的靠近江澄,连江澄轻微的皱眉都使他提心吊胆,好像江澄看见了他一般。

他瘦了,也沧桑了,明明面上还是青年的模样,还带着他那从未褪去的骄傲,可魏婴就是看出来了。
江澄沧桑了。

可能是太累了。他想,十三年来一个人撑着江家,护着金凌。

他那么要强的一个人,绝对不会让他人看到他狼狈的一面。所以,曾经的那层傲骨成了他如今的假面。

魏婴小心翼翼的伸出手,像是在触碰他珍藏多年的宝物,轻轻的靠近,仿佛一用力,就会碎掉。

“我X!”

夷陵老祖瞪大双眼,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自己与江澄越来越远,虚无的身体穿过一个又一个的物体。

“老子差一点就碰到了!”

“这他妈的是谁设计的!为什么老子和随便的距离不能超过十米啊摔!”

魏婴很暴躁,魏婴很崩溃。

随便别在蓝湛的身体上,而他,坐在云深不知处的椅子上。

他没想到有生。。。。鬼生。。。好像都不对哦,话说我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

魏婴歪歪头,好吧,他真没想到自己会来云深不知处,如果给他选择的权利,他一定,坚决不来这!
谁他娘的喜欢来自己小时候经常罚抄书的地方!

可惜他没有选择。羡三岁式捂脸哭。于是他只能寂寞如雪的看着蓝湛面无表情的在床头守着那个男人——被称为夷陵老祖的男人。

魏婴:我真是搞不懂这世道。

他记得自己生前的名声也不怎么好啊,不说吓哭过小孩,至少一些妇人在哄孩子时说一句‘不听话就让夷陵老祖回来找你,把你抓取喂鬼’还是很管用的。

怎么会有人想不开借用他的名号呢?魏婴托着脸看向那人,长得还没我好看。


然后接下来,上演了一副魏婴更看不懂这个世道的场景。


“……蓝湛。”

“我在。”

“……你……你别生气……”

“我没生气。”

“……哦。”

“我跟你走,快把我带回你家去!”

蓝忘机睁大了眼睛。

魏婴张大了嘴巴。

没想到蓝湛喜欢的是这类型!

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咦,那我会被蓝湛灭口吗?不对,我早就死了哦。莫名失落。

魏婴失魂落魄的飘到一边,以45度角惆怅望天,为毛我就死了呢?这真是个悲伤的问题。

对自己现在的生活方式,魏婴很是能接受,毕竟被困了十三年,能活动就已经很幸福了,限制什么的,他发现只要他吸收的灵力多,他就可以离随便远一些,而且现在吸收灵气也没有时间限制,人生简直不能更开心。没人看见他,就可以暗搓搓得去江。。。。嘿嘿嘿,夷陵老祖式奸笑。

不过,他觉得有一点他接受无能。比如,日常看见蓝湛他们秀恩爱什么的,魏婴觉得自己身心都受到了重创。有这么欺负剑人。。人剑——貌似都不是什么好词——的吗?!


他娘的还顶着老子的名号!我不要脸啊!

魏婴很绝望,因为他悲催的发现那个莫玄羽好像还有点他的记忆,貌似他还能拔出随便,这么说他被认成他好像还很合理?

那他又是谁?

魏婴十三年来再一次认真思考人生。


我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人生那么漫长,怎么可能是简简单单思考思考就能完成的呢?


更何况魏婴面前还有一对日常秀恩爱的,简直不能再辣眼睛的。没得选择的魏婴只能忧伤的努力修炼,努力飘远点。

从现在开始思念金光瑶,魏婴握拳。至少他都没虐过我!

在魏婴内心戏大战的时候,现实中的副本也在缓慢的进行中。这天,就到了莫玄羽和蓝湛刷伏魔殿副本的时候。

“江澄!”魏·自动雷达·婴两眼放光的看着人群中的江澄。

这么多天没见,我们家澄澄依旧是那么好看!

啊啊啊,那是金凌小天使吗?好像师姐啊!那个脾气还有点像江澄小时候,嘿嘿嘿,师弟,小时候也这么口是心非的啊。

妈的,怎么回事!

江澄怎么口鼻流血了?!

魏婴很想去看看江澄,可是随便的限制,江澄又没进伏魔殿,他去不了。

可恶!魏婴奋力向前扑去,紧接着被随便的拉力扯了回去,身子尽然从莫玄羽的身体里穿了过去。

那是……

魏婴无意间窥见了莫玄羽的回忆。

不夜天的围剿大会!

怎么会?

魏婴失神。亲眼瞧见,他才真真相信这个莫玄羽有他的记忆,而且,不止一星半点。

到此刻,他还是不确定那个人是不是他,毕竟他自己的灵魂是完整的,即便被困在随便多年,关于这点他还是可以确定的。可那些记忆有是真实的,随便认他也是真实的。

灵剑护主,正是因为随便是灵剑,一生只认一个主人,他才会被随便吸去灵魂,在剑中温养了十三年。所以在随便被莫玄羽拔出后,他才会想。
他是谁?













————
————

碎碎念:我发现我低估了我话痨的本性,本来决定上下两章结束,结果重头戏还没开始,难过,忧伤,江家祠堂和观音庙这种大副本魏哥怎么能错过呢?

评论(7)

热度(3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