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云笙

一只咸鱼

【羡澄】关于煮面这件小事


属于可堪回首的一个番外。不要问我为啥正文没写什么就有了番外。我只是假装我很勤劳🙈🙈🙈【❌】





江澄在超市的架台前就着两瓶老x妈豆瓣酱和牛肉酱进行选择性纠结。

是买豆瓣酱回去还是牛肉酱?

豆瓣酱够味,辣味也算可以。牛肉酱辣是辣,但是带着一股麻味。

云梦人多嗜辣,吃什么都喜欢加点辣,而魏婴就是云梦嗜辣界开出的一朵奇葩。

别人吃拉面吃米线是加一点或半勺辣,魏婴直接就是几勺几勺的加,红艳艳的面汤看的江澄都瘆得慌。魏婴却能面不变色的全喝下去,还意犹未尽的砸吧砸吧嘴。弄得江澄都不好意思问他:‘调料汤好喝吗?’

想着魏婴那嗜辣界都怕的重口味,再想到昨晚魏婴喝醉回家打碎了他喜欢的一盏台灯——这个败家的混蛋!

江澄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牛肉酱,麻死那个混蛋算了,最好没时间去瞎BB。

江澄放了一瓶牛肉酱到塑料篮里,走了几步顿了一下,又扭头回来再添了几瓶进去。

结账的时候,一百多块钱的东西,就有一半是魏婴的酱。

养魏婴真费钱!

江澄拎着一堆东西如是想着。

乃至魏婴宿醉醒来就看到摆在自己面前那一海碗的红黄混合物。

“这是啥?”魏婴指着那碗坨坨的东西,问道。

“面。”江澄收拾着厨房,头也不回的答道。

不,道理我都懂,可是这碗面怎么和我平时吃的不太一样?魏婴这么想着也就这么问了。

“哦,你说那个啊,我今天创新了一下,倒了半瓶牛肉酱煮的。”

魏婴觉得自己胃有点酸,因为宿醉喝到的那杯江澄亲手泡的蜂蜜水还没完全甜到胃里,就被那股酸给淹没了。

江澄用油盐简简单单下的白面,就着各种辣子酱,魏婴可以吃三大海碗。但是用半瓶牛肉酱下的一海碗面……魏婴觉得自己够呛。

那被水稀释过得牛肉酱下的面辣不辣魏婴不敢保证,但是咸味一定是够的。

“澄澄,我觉得黑暗料理有时候是会吃死人的,所以咱……”魏婴扭头打算申诉一下。他觉得他能接受这是碗面的事实,但是他的胃不能接受。

结果一回头就看见江澄抱着一只小奶狗从他面前经过,把它放在了自家的出口处。

魏婴沉默了。

沉默是金,沉默使我发家致富。

“嗯,你想说什么?”江澄将狗粮摆在小奶狗面前,回头看着魏婴问道。

“我想说——”魏婴认真的看着江澄的脸,“江澄你今天烧水了吗?”

顺着自家师弟修长白皙的手指,魏婴看到了茶几上用玻璃壶泡好的一大壶茶叶茶,以及那旁边明晃晃收拾了却没有丢的台灯碎渣。

目测是江澄喜欢的那个。

魏婴:……

魏婴咽了口唾沫,开始考虑如何用一壶茶解决完这一海碗的面条。


师弟打击报复起来简直要不得。



评论(9)

热度(33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