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云笙

一只咸鱼

【羡澄】那些年我失去的天真(补发)


私设严重,含原创人物。
我发现原创人物加的要不得,一加就更崩坏!
佛不度我的后续解释,距观音庙已经过去好久。
金凌小天使视角。我爱,ooc,ooc爱我╮( ̄⊿ ̄)╭
看过的小伙伴可以点叉,我只是发现我这个没有了,补一个而已。老早之前的渣文笔。
前文☞佛不度我








金凌小天使觉得自己不能用有色眼镜看人。
虽然莫玄羽是个死短袖。
虽然那个莫玄羽后来有了魏无羡的记忆。
虽然莫玄羽再后来跟蓝湛搞到了一起。
……
但是。
这并不能证明他现在的大舅魏无羡就有断袖之癖啊!
想想那些年他大舅撩过的女孩!
想想当年撩妹圈的“绵绵思远道”经典范例!
他大舅怎么看都不可能是个弯的!
“那么你觉得你舅舅是弯的?”
“不不不不!”金凌小天使旋转式摇头。
他舅舅笔直笔直的,直的不能再直的那种,怎么可能会是弯的!
想当初他舅舅发现莫玄羽是魏无羡,并且还是断袖那厌恶的小眼神,真·打断他的腿他都不信他舅舅会是弯的!
再说了,他舅舅还去相亲过!
还提出什么要温柔,要贤惠,要会做饭……一系列相亲要求,乃至荣上相亲仙子榜黑名单第一名,至今都没下来过。可怜金凌都要及冠了,他舅妈还跑没影儿。
他不知道其它家断袖的去不去和仙子相亲,反正他家的要是断了的话,肯定,以及确定是不会去相亲的!
“那你那么纠结的和我说这些干什么?”少女弯着笑眼,好脾气的看着金凌。
金凌踌躇了一下:“我瞧着你觉得亲切。”
少女显然被这句话愉悦到了,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示意金凌继续。
他舅舅是直男,他大舅……嗯,根据以往经验来看,也算是个直男。可是不知为什么,金凌小天使有时看着他们日常相处的模样,总觉得他们俩周围一直在冒粉红泡泡,感觉自己整个人都有点亮了。
为此,金凌还曾偷偷找过自家药师。最后哪位药师深沉的拍了拍金陵的肩膀,道一声:“宗主辛苦了!”怜悯的看了金凌一眼,给了金凌一截黑色的布条。
怕不是有病吧!
从此金凌再有什么事也不找那个药师!
你说他舅舅上了黑名单吧,但是他大舅没啊,瞧瞧那英俊潇洒的模样,每次清谈会收了多少仙子的香囊。
怎么就没能嫁出去(划掉)娶一个回来呢?
这简直是奇了怪了。
金凌有一天还特意拿着这个问题跑去问他家大舅。
当时魏婴正拿着朱笔批改公文,头都不抬的回道:“你都没嫁出去我急什么。”
“哦。”金凌懵懂点头,咦,这句话有什么不对。
什么叫我没嫁出去!你全家才要嫁出去!
不对,你全家还有我哦!靠!
金凌怒视魏无羡,气的转了一圈发现好像少了什么。
“唉,魏无羡,我舅舅呢?”
金·傲娇小天使·陵即便心里早就承认魏无羡是他大舅,口头上也依旧咬的死死的,从不叫一声。
“澄澄?”魏婴声音轻飘飘的从公文间传来,“还在睡觉啊。”
还在睡觉?!
金凌抬头看看窗外的太阳,扶了把脸。
玛德,有点刺眼。
这日上三竿,依他舅舅那个起得比鸡早的性格怎么可能还在睡觉!是在骗小孩子吗!
最后经江家管事实锤,他舅舅真的在睡觉!自从魏婴后来的三个月后他舅舅就很少早起了。
这真是仙家百门的奇观。
金凌飘忽忽的从莲花坞魂游回了金麟台。
莲花坞怕是药丸。
还有一次,金凌忙完政务,难得偷闲的屁颠屁颠的跑到莲花坞去吃饭,金凌小天使觉得自己简直乖的不要不要的,忙的马不停蹄还不忘关爱自家两个大龄长辈。
结果一进莲花坞就看到自家舅舅嫌弃的眼神:“你在金家站稳脚了?有这空闲往我莲花坞跑!”
金凌:Σ( ° △ °|||)︴这踏马的跟我想的不一样!
爱的抱抱呢?爱的奖励呢?!
舅舅你不该夸夸我的吗?
你这样很容易失去我!
最后还是他家大舅出来打圆场:“我们江家的孩子能差到哪里去?澄澄你就安心吧!”
“魏无羡,你站着说话不腰疼!”
金凌抱着饭碗目瞪口呆的看着自家两舅舅小孩子般的吵嘴,不知道魏无羡低语和江澄说了什么,他分明看到,自家舅舅的耳尖有点红。
金凌惊下巴狠狠地磕到了桌子上。
我可能是眼有点瞎。
那天过后,所有金家修士都看到自家宗主抱着下巴,哼哼唧唧的批着公文,低气压的放了一天。搞的所有金麟台的修士见到金凌都绕道走。
不过金凌依旧觉得自己可能想多了,毕竟他舅舅和他大舅是云梦双杰啊,你做家主我做下属的约定过得兄弟情深啊!青梅竹马一同长大的情义!亲厚一点也没毛病啊。
结果,某年某月某日。
某一次的清谈会,魏无羡照旧收了一堆香囊,金凌刚想借空闲时分去问问他家大舅心仪那家仙子,刚好帮他找个舅妈。
结果人还没找到,就看到了意料之外的一幕。
MMP!那个穿着江家修士服的不是他大舅吗?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竟然就这么压着别家仙子在假山后亲!
魏无羡,我们金家和江家的脸都被你丢光了!
等等!
金凌:Σ(⊙▽⊙"a我擦擦擦擦,那个衣服不是江家宗主服吗?!
我去你的好兄弟,去你的兄弟情,去你的青梅……我靠!难怪蓝景仪最近总和他说追女孩就要和她有共同话题,比如那种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龙阳话本子最近在仙子门之间十分吃香。
感情是在这等着他是吧!
还老子当初的天真,我踏马差点就信了!(╯‵□′)╯︵┴─┴
金凌:&%#*¥£……

“那你排斥吗?”
“排斥?”金凌摇头,“不啊,我就是有点难以置信。”
“那不就结了。”少女摊手。拍了拍了金凌的肩膀,“好了,阿凌,谈心到此结束,你舅舅来了。”

“秋晚姑娘,好久不见。”
“江宗主,魏公子。”江晚秋笑着对二人示意。
“不知秋晚姑娘此行所以何事?”
“自然是来要我当初的报酬啊~”江晚秋笑眼盈盈的看着两人。一副看好戏的模样。
“秋晚姑娘想要什么样的报酬?”魏婴好奇的看着这个杏眼柳眉的姑娘,自观音庙过后他便有了身体,与寻常人一般无二,这些时日下来,也并没有出现任何异样,无论这位秋晚姑娘出现的如何诡异,她都是他魏婴的恩人,今日下拜帖前来要报酬,自然当偿还。
看着旁边两个明明紧张就憋着不说的一大一小,江晚秋好笑的歪着头,“呐,哥哥,我问你一个问题可好?”
“然。”
“魏无羡,这些日子,你过得可好?”
魏婴愣了一下,显没想到少女会问这个问题。他看着少女坦然的目光,道:“此乃婴心之所念。”
少女轻笑一声,下一秒便出现在三米开外。
“秋晚姑娘,你要的报酬是什么?”金凌慌忙叫一声问道。
“已经收到了啊!”少女远远的冲着三人摆手,听着耳边“系统033幸福值搜集完毕。”遥遥喊道:“哥哥你放心吧,只要你仙缘未尽,这个身体你想活多久活多久!”
心满意足的解决掉三人心中的包袱,少女脚步轻快的走出了莲花坞。
莲花坞门前,嘴里叼着一根麦芽糖棍的虎牙少年看着少女出来站直了身:“搞定了?”
“搞定了!”少女晃了一下左手,露出手腕上绑着的刻着九瓣莲的银铃。
“回去了?”
“回去,能量已经收集完毕。咱俩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你找你家道长,我去找我家两哥哥。”

评论(6)

热度(2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